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史力行推动服务保障再上新台阶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2021-05-08 16:30:02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史力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扬连云港市双拥文化传统,主动靠前作为,促进军地互办实事,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协调双拥单位充分发挥部门、行业和系统优势,帮助现役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开辟“绿色通道”。得到了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的纷纷点赞。

免费更换净水器,解决部队官兵“吃水难”

近日,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走访当地部队官兵时发现,某部队官兵因驻地海拔较高,无法通过正常方式将自来水引到驻地,只能使用二次供水方式解决日常用水需要,虽然前期安装过净化水设备,但因时间较长,已无法正常使用,得知这个情况后,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十分重视,主动与当时为部队安装净化水设备的太阳雨公司进行协商,太阳雨公司迅速安排专业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及时为部队免费更换全新的净化水设备。目前,价值十余万元的净化水设备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图片1.png

帮助修建路灯,解决部队官兵夜间“出行难”

近日,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驻连空军某部存在照明盲区,路灯光源亮度不够,给战士交接班及夜间巡查带来不便的情况后,主动与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星辰照明公司进行了多次对接,协助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制定施工方案,确定安装的路线、数量。目前,价值3万余元的33套路灯设备已安装完成,解决了困扰官兵们的出行难问题,有力保障了部队夜间巡查和出行。

图片2.png

举办专场招聘会,缓解退役军人“就业难”

4月23日,连云港市“惠兵兴业 建设港城”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隆重举行。招聘会吸引了省内139家企业前来招聘,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军属定向提供了3885个岗位,涉及航运、互联网、物流快递、酒店餐饮、电子科技等500多个工种和专业职位,采取“现场招聘+融媒体带岗”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区、招聘洽谈区、产品展示区等专项服务区。当天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及军属近千人,收到应聘简历400余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