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中华脊梁 民族先锋——港城百年英烈事迹展》隆重开幕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2021-06-24 10:54:25

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百年英烈”褒扬纪念活动要求,深切缅怀全市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烈士,传承革命先烈红色基因,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6月23日上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委党史工办等部门共同举办的《中华脊梁 民族先锋——港城百年英烈事迹展》在市革命纪念馆隆重开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忠,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等出席开幕仪式。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大中专院校学生、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武警官兵、消防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共26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并参观了展览。

连云港市《中华脊梁 民族先锋——港城百年英烈事迹展》隆重开幕1.JPG

连云港市《中华脊梁 民族先锋——港城百年英烈事迹展》隆重开幕2.jp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介绍,此次展览分为“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4个部分,共计由78幅展板组成,共展出珍贵图片280余张,充分展示了建党百年以来连云港地区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英烈事迹。通过文字、图片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了我市各个历史时期70位革命烈士和2个烈士群体在港城大地上用鲜血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光辉事迹。

连云港市《中华脊梁 民族先锋——港城百年英烈事迹展》隆重开幕3.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忠指出,连云港红色资源多、革命遗址遗迹多,百年来可歌可泣的先烈同样多。此次举办港城百年英烈事迹展,向全社会呈现百年来连云港英烈们的英勇事迹,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英雄烈士的尊重尊崇、对烈士遗属的关心关爱,也必将在“七一”来临之际,再次在全社会掀起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热潮。杨部长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褒扬、抚恤和抚慰英烈等工作,做好烈士遗属抚恤优待。进一步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充分发挥“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实境课堂项目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不忘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凝聚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的磅礴力量,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烈士家属代表和小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开幕仪式结束后,大家在讲解员引导下,有序进入展区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