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学习党史增信念,缅怀英烈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2021-04-02 09:49: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4月1日,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灌云县烈士陵园举行“学习党史增信念,缅怀英烈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与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以及灌云县局部分党员干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灌云县副县长张凌云出席活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为怀主持仪式。

整理缎带.jpg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干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起向烈士默哀,礼兵向人民英雄敬花篮,王永士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大家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jpg

随后,抗美援朝老战士王桂楼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他用质朴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与自己共同经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特殊战友”——一块军用帆布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老人的经历令在场人员无不敬佩动容。

老战士讲课.jpg

王永士在讲话中指出,全局上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清明褒扬纪念系列活动,强化使命担当,锤炼严实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

一要铭记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连云港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革命战争年代,李超时、符竹庭、郝光胜等一大批革命志士在连云港地区为民族解放和中国革命事业浴血奋战,他们或冲锋陷阵,壮烈牺牲,或威武不屈,慷慨就义,无不表现出凛然正气,博大胸怀,充分显示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要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深入挖掘英烈事迹,用好红色资源,让英烈精神永放光芒。

二要传承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回望烽火岁月,革命烈士视死如归;再忆艰苦创业,英雄人物顽强拼搏;纵览改革开放,先进模范忘我奉献……百年奋斗历程,无数精神丰碑,是我们面向未来、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通过开展百年英烈事迹展、百位退役军人口述历史“双百红色记忆”传承活动,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通过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为牺牲并长眠他乡的烈士寻找家人。通过开展“学党史 砺初心——连云港英烈故事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三要弘扬英烈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英烈精神是滋养和激励我们党和人民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强国强军、富国富民的宝贵精神财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就业扶持、走访慰问、困难帮扶、权益维护等工作,满腔热情为退役军人服务,把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敬献献花.jpg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烈士墓碑前,向长眠于此的先烈敬献鲜花,表达崇高敬意,并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灌云县革命烈士纪念馆。

参观纪念馆.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