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2021-04-07 09:19:09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和第一次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image.png

王永士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举办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掀起学习热潮,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永士要求,一要通读百年历程,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史明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一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著作,深入了解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历史成就,深刻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二要深悟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增信。通过党史学习,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学深悟透,把中央的精神领会到位,不断提升把握政治大局、驾驭政治方向和抵御政治风险的水平。三要探求力量根源,锤炼奋斗意志,做到学史崇德。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和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努力解决制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的热点、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具体落实的能力水平。四要紧贴群众所需,勇担职责使命,做到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image.png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为怀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应启、杨旭东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部分内容。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