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风采录> 连云港群英谱

红色群英谱:闫伦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人:连云港群英谱 2020-04-17 15:39:02

  闫伦新,1958年8月出生于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共青团员,1977年入伍,在部队是名机枪手。1979年2月17日,为了维护祖国边疆的安全与稳定,闫伦新随部队参加了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保卫边疆作战。在战争中,闫伦新舍生忘死,日夜战斗在血与火的疆场上,经过半个多月的浴血奋战,中国政府宣布从越南开始撤军,在撤军过程中,闫伦新所在的部队遭到越南地方部队和武装民军袭击,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在激战中闫伦新为掩护战友撤退,不幸中弹牺牲,就这样,闫伦新的年龄永远被定格在了21岁。

  闫伦新的英雄壮举,被后人所铭记,1979年他获得了广州军区颁发的自卫还击保卫边疆奖章,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颁发的自卫还击保卫边疆奖章,立三等功一次。闫伦新最后长眠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县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