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风采录> 连云港群英谱

红色群英谱:张浩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人:连云港群英谱 2020-04-24 14:48:32

张浩,灌云县伊山镇人,1983年4月出生,2001年8月入伍,2003年4月入党,牺牲时正营职,少校军衔,一级飞行员。

2017年1月19日,张浩与战友在执行夜间飞行训练任务中,直升机空中双发停车,紧急关头,他和战友勇敢沉着,果断处置,避开了人口稠密的居民区,避免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不幸壮烈牺牲,将青春永远定格在34岁。

入伍16年来,在同批飞行员中,张浩是第一批放单、第一批机长、第一批某型直升机射手、第一个走上中队长岗位的,在历年的实弹打靶中,火箭弹命中率高达96%,导弹命中率保持100%,先后2次荣立三等功,被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干部标兵”。张浩烈士能飞多种机型,团里3次新装备接装试飞,危险性很高,都由他担纲飞行,次次圆满完成任务。作为团队的中坚力量和飞行骨干,他先后带出20余名合格飞行员,出色完成“东海”“砺兵”系列等20余项重大演训任务,安全指挥120余场次,成功处置2次空中重大特情。2017年1月25日,张浩烈士的骨灰被安葬在灌云县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