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城双拥

我市举办庆“八一”军民联欢会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人:双拥工作处 2019-08-02 10:04:06

8月1日下午,我市举办庆“八一”军民联欢会,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市领导刘海涛、黄远征、邸占山、王鹏,连云港警备区司令员王先桥,驻连部队官兵代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预备役军人代表,退役军人、军休干部、无军籍职工、军烈属、拥军模范代表等观看演出。

本次联欢会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连云港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共分为“与祖国同歌”“与时代同行”“同心共圆梦”三个篇章10个节目,演出形式汇集独唱、舞蹈、小品、戏曲、快报等多种形式。整台联欢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不仅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同时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充分诠释了军地双方的鱼水深情。

活动现场,对十大最美退役军人以及十大最美军嫂进行了表彰,对在“我眼中的军人”绘画书法征文比赛中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连云港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为基础,着眼新时代双拥共建工作要求,坚持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核心,以发展港城现代化建设和保障部队战斗力为根本任务,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搭台、社会参与”的运行机制,积极健全双拥服务体系,着力创新双拥载体,努力打造双拥亮点,持续保持阳光安置、扶持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灵活择校等好的做法,不断推动军地双方全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决战之年,全市上下将弘扬“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做好新一轮双拥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政策执行力度,保持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落实好军队转业干部、离退休干部安置政策,加大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力度,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完善优抚补助标准增长机制,健全优抚医疗保障体系,不断增强优抚对象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