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城双拥

尊崇英雄 铭记功勋--记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拥军褒扬和优抚工作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人:双拥工作处 2019-09-03 16:34:04

老兵的军礼!致敬祖国,无悔军旅!赣榆区赣马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强烈要求到场的建国前老兵陈宗玉由几位子女抬架着赶来,面对祖国的问候,用吃力的右手亮出庄严的军礼!

9月份以来,赣榆区区镇两级采取集中和登门的方式,为312名健在的建国前入伍退役残疾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感恩老兵,致敬功臣,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关爱老兵的浓厚氛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兵们虽然离开了军营,但心却从未离开。“保家卫国,敢打必胜,请党和人民放心”的铮铮誓言从未背弃。老兵归队,礼敬祖国。他们看重更多的是荣誉,是祖国的肯定,是精神上的关怀。他们是活的丰碑,是鲜红的旗帜,时刻激励和引导着我们!

赵康任,连云港市赣榆区赣马镇赵官河村人,1928年出生,1947年入伍,先后参加临沂、淮海、渡江、上海、抗美援朝等战役,历任班长、炮长、连长等职务,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因战伤致残退役后,赵老响应国家经济建设号召,放弃优渥的转业条件,毅然回村任支部书记,一干就是二十多年,成为村里有口皆碑的好支书。曾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和抗美援朝的老兵潘旺林,戴上纪念章时吃力地说:“我们在上海战役打了7天7夜,不怕死,为的就是新中国!”赤胆忠诚、无我无畏、图存图强,老兵们已载入史册,已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精神,祖国不会忘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让现役军人安心国防,让退役军人安居乐业、建设家乡。赣榆区退役军人局挂牌成立以来,不忘国防初心,牢记拥军使命,建立区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上半年规范化发放各类抚恤补助2135万元,为重点优抚对象办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及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扎实做好残疾军人退役换证、调评残和假肢及辅助器具换发与修理工作,做好带病回乡军人材料审核、医疗鉴定工作,组织2期共40名优抚对象到市复退军人疗养院进行疗养。开展“拥军褒扬在行动”系列活动,组织“我眼中的军人”书法、绘画、征文比赛,“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最美拥军人物”评选等,举行为烈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换发光荣牌启动仪式。组织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等宣传教育活动,接待“青口十八勇士”之一孙洪泰烈士亲属来抗日山祭扫,抗日山陵园管理处免费接待54.9万人次,并精心编制上报抗日山维修改建可研报告,引领全社会铭记功勋、尊崇英雄、学习英雄,凝聚富国强军、振兴中华的军民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