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全市“模范退役军人”候选人公示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人:通知公告 2020-07-24 16:37:18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工作年”有关工作要求,为选树先进典型,展现我市退役军人风采,营造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6月上旬启动了全市“模范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得到了各县区和市直单位的积极响应,经评审,从推荐对象中选出了十名全市“模范退役军人”候选人,现将获评人员公示如下:


孙勋,男,1974年3月出生,1992年11月入伍,1999年11月退役,中共党员。东海县腾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大型无人机制造高级工程师。

空军飞行员退役,全球首架商用电动飞机主创设计师之一,中国无人机领域权威设计师与技术专家。曾独自研发制造出中国第一架异轴双桨共轴直升机“黑风”,填补了国内空白。后又与上海多家公司合作,先后制造出欧洲第一架双座电动飞机E430、世界首架纯电动无人驾驶的载人飞机、中国第一架油电混动多用途滑翔机。

2015年回东海创业,于东海县带领团队建设通航机场、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和飞机研发制造基地。先后获得专利授权20余项,软件著作权10项,注册商标5件。2018年8月被评为东海县“十大科技之星”,2019年3月被评为“连云港市科技企业家”,2019年12月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徐云邦,男,1959年3月出生,1978年12月入伍,1983年10月退役,中共党员。灌云县电视台记者。

先后获得“连云港市劳动模范”“首届连云港市名记者”、灌云县政府记三等功。灌云县第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人大常委。2017年获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奉献新闻一线特别奖”。2018年获“江苏省广电系统先进工作者”。2019年11月获得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从事新闻工作三十年荣誉证书。徐云邦三十多年一直在新闻一线从事新闻报道工作,多年跟踪采访报道“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守岛事迹,宣传报道他们的艰辛守岛历程。2014年10月至12月徐云邦作为“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之一,在江苏省内各市以及华东地区作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从2018年8月开始,徐云邦和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团其他成员一起在省内、北京、天津、山东、新疆等各地作了数十场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在军内外收到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在工作中,徐云邦始终保持部队期间的奋斗精神,从不叫苦叫累,任劳任怨,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日从军,终身是兵。走上新闻工作岗位30多年来,一直保持“立正”姿态的徐云邦从未有过“稍息”时刻。无论是阴雨天,还是节假日,都可以看到他兢兢业业的工作身影。他一直用镜头讴歌家乡的真善美,也续写着一名退役军人的精气神。


马继建,男,1971年6月出生,1989年3月入伍, 1997年1月退役,中共党员。灌南县马府庄园酒业有限公司创始人。

在部队期间多次受到嘉奖,被评为“总参谋部安全工作先进个人”“首都卫士”称号。退役安置在江苏汤沟酒厂驻外办事处,后酒厂改制,不等不靠,自找出路,总结出只有创业才是硬道理,才是最好的出路。于2012年注册灌南县马府庄园酒业有限公司,开始走上艰苦创业之路。通过打拼,企业年销售额达160万元,带动就业近20人。致富不忘报恩社会,经常慰问养老机构和帮扶困难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捐款捐物近万元,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谢修振,男,1969年11月出生,1986年11月入伍,1990年12月退役,中共党员。现任赣榆区厉庄镇谢湖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

中共赣榆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市劳动模范,30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基层一线,整山治水、战天斗地,发展樱桃产业和乡村旅游,在穷山沟里辟出了产业兴旺富民路。在谢修振同志的带领下,谢湖村先后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江苏最美百果园、江苏最具魅力休闲乡村等百佳荣誉。立足将谢湖村建成富有地域特色、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生态文明的特色田园示范村,为实现产业富民谱写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谢湖篇章。


殷世华,男,1975年10月出生,1993年12月入伍,2017年6月退役,中共党员。现任康缘集团党委副书记、管理学院执行院长。

服役期间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先后被原南京军区、江苏省军区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政治指导员”,担任主官期间连队还被军区荣记“集体一等功”。转业后,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康缘集团“抓党建、带群团、促发展”的思路方法,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助力企业经营发展的政治优势和文化优势。近年来,康缘集团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青年文明号”“江苏工人先锋号”“江苏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请缨带队驰援武汉,完成疫情防治协定方的前送任务,彰显了退役不褪色、时刻当先锋的军人本色。


李银来,男,1977年4月出生,1994年12月入伍,1997年12月退役,中共党员。现任连云区板桥街道程圩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自2008年开始基层工作以来,面对基层工作中纷繁复杂的事务和诸多困难,他没有退缩,始终没忘自己是个兵,把整个身心全部投入到工作中,始终不忘自己入职时为百姓谋福利的初心,奋勇向前。工作中总是保持一个兵的本色,冲锋在前,不怕困难。“金碑、银碑不如群众的口碑”,李银来同志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不辞辛劳,充分发挥了基层干部的“领头雁”作用,他正带领着程圩社区广大群众共同迈向小康社会。


张志云,女,1977年4月出生,1995年12月入伍,2011年3月退役,中共党员。现任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路南派出所教导员。

从警9年,她始终扎根在朝阳社区,以一名基层民警的忠诚与担当,让熠熠警徽照亮社区的每个角落。张志云用她独有的“三点三好”群众工作法、居民纠纷“切问调和法”,调解纠纷700余起。总结提炼出社区警务工作“631人口采集工作法”,实现社区可防性案件得到有效压降。


刘强,男,1968年2月出生,1986年11月入伍,2013年11月退役,中共党员,现任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港务管理处副处长。

原连云港警备区司令部副团级中校科长,一名特种侦察情报干部,曾多次立功受奖并被誉为“南京军区小老虎式干部”,2013年由警备区转业分配到市港口管理局,成为一名分管港务与安全生产的主任科员。“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是刘强同志当兵近30年的座右铭。转业6年多来,他所分管的工作年年考核优秀。2014年被市评为“优秀公务员”“12345政府热线与数字城管工作先进个人”“第一届连博会先进个人”。2015年被省交通厅评为“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被市评为“优秀公务员”“信访稳定工作先进个人”“第二届连博会先进个人”。2016年任副处长,分管港口100余家大中小危(普)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连续6年未出现安全生产重大事故,2017年被评为“连云港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被局党组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被评为“连云港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


赵凌云,男,1965年12月出生,1983年10月入伍,1988年1月退役,中共党员。现任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工会 副主任师。

自1986年在云南老山前线参战时开始,曾在全国各报刊发表各类作品1300多篇,有数十篇诗文被央视主持人敬一丹等众多名家诵读传播, 作品多次登上央视并有数十篇入选教育部审定的教材等多种选集,百余次在全国各类歌曲评选中获奖,被选定为城市形象主题歌、市歌提名奖及会歌,曾获江苏省和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连续两届获河北省“燕赵群星奖”和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并获中国音乐家协会“晨钟奖”等。


徐进,男,1975年7月出生,1992年12月入伍,2003年10月退役,中共党员。现任连云港市康复医院院长、党支部副书记。

2003年退役后,终始保持着军人的优良品质,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多次荣获“全省民政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过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主持市救助管理站工作期间,构建大救助网络,在全省率先免费为流浪乞讨人员检测DNA。任市康复医院院长以来,统筹推进两个院区建设运行,全力打造“公益惠民”服务品牌,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工作在一线,带头担当,积极作为,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和奉献精神,展示了新时代优秀退役军人的美好形象。


公示时间为:2020年7月21日至2020年7月23日。如对以上评选结果有异议,请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联系。


联系电话:85862550  85862552,联系人: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