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连云港市“最美军休人员”公示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人:通知公告 2020-07-24 16:45:43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工作年”有关工作要求,为打造好“永葆初心、建功港城”连云港市退役军人党建品牌,褒扬军休人员“退役不褪色”典型风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6月中旬在全市军休系统启动了“最美军休人员”评选活动,经评审,确定韦有强等10名同志为连云港市“最美军休人员”人选,现将获评人员公示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公示时间为:2020年7月22日至25日。如对以上评选结果有异议,请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军休服务处)联系。


联系电话:85862560。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7月22日  

 


韦有强。1971年出生,1989年入伍,2000年移交地方安置。服役期间4次获得优秀士兵、2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回到地方后,常年坚持自学,带头组织军休干部每月一次的组织生活、政治学习,使自己始终保持敏锐的政治头脑。这几年,赣榆区先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他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参与维护交通秩序30余次,参加其他文明创建和新冠疫情防疫活动20余次。他积极参加军休文体活动,多次取得较好名次,是军休文化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


刘国新。1950年出生,1969年入伍,2005年移交地方安置。服役期间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因工作出色多次受到嘉奖。1970年至1972年,他在环境恶劣、条件艰苦的开山岛卫生所服役,他坚持“四个检查”,做好部队卫生和防疫工作,保证在岛指战员食品安全卫生。他在开山岛服役的三年中,年年被评为卫生“四无”单位,个人也受到团嘉奖。刘国新深怀大爱之心,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他在所里的军休人员微信群里发出向武汉灾区人民捐款的倡议,并带头捐款1000元。


孙敬永。1979年出生,1997年入伍,2009年移交地方安置。服役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和先进个人,多次参加抗洪抢险、实兵实弹演习,曾获得联合国颁发的和平勋章。孙敬永服役部队是雷锋生前所在团。退休后,他主动和一起参军的战友组建了灌南县“雷锋服务中队”,参加各类公益活动30余场,帮助50余人次,他关心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为村幼儿园更换了2000多元的课桌板凳、安装了价值3400元的太阳能热水器,他多次走访参战老兵,为贫困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今年疫情最严重时候,他一直坚守一线,积极为疫情捐款捐物。


李建兴。1936年出生,1956年入伍,1987年移交地方安置。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1次,在工作领域多次获得专业奖项。李建兴同志信念坚定,顾全大局,乐于助人,他主动关心军休工作,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他在对待家庭、子女教育中尽职尽责言传身教,把“想人所愁,急人所急,解人之难,帮人之需”当成座右铭。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他为困难群众捐赠48400元,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个人捐款1000元。


吴效平。1941年出生,1965年入伍,2006年移交地方安置。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1次。吴效平同志从事临床工作30余年,专业知识丰富,精通英语、俄语、日语等多国语言,擅长小儿心、肺、肾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对小儿癫痫、肾病有独到见解。退休后,一直担任军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他发挥专业特长,参加扶贫义诊、送医送药等志愿服务70余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期,深入共建村居、驻地社区,为基层疫情防控作指导,给过往行人测量体温,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并现场示范七步洗手法,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消除居民恐慌情绪,个人捐款1000元。


陈昌和。1954年出生,1977年入伍,2005年移交地方安置。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2次。陈昌和同志在担任军休干部管委会委员期间,关注军休所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53条。他积极融入社区,参加市老年大学课程学习,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作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老兵”调解员,他积极探索老兵调解工作的路径方法,化解矛盾难题10余起。


赵继红。1963年出生,1982年入伍,2008年移交地方安置。服役期间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被表彰为武警部队省级优秀人民警察、省级优秀共产党员。他曾为了破获一起走私案件,连续十几天蹲守一线,有家不回,靠方便面、面包维持体力,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作为“军绿”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攻坚先锋队的一员,他积极参加创文创卫、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近千小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参加重点场所消杀、卡口值勤、防疫宣传、人员车辆引导等一线防疫工作,个人捐款4000元。


段世敏。1954年出生,1974年入伍,2007年移交地方安置。服役期间多次受到嘉奖,当前三岛需要医生时,他不顾长期没水、没电、缺衣少食的艰苦条件和海风肆虐的恶劣环境,从南京来到连云港,坚守祖国的领海基点,改善海岛医疗条件,使连队传染病发病率大大降低,连妻子难产住院都没回去看望。他爱好摄影,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一员,退休后积极参与军休工作,每次所里活动他都会背着沉重的相机为工休人员免费拍摄照片,近年来义务拍摄60余次,他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家及省、市表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个人捐款1000元。


黄凯。1932年出生,1949年入伍,1989年移交地方安置。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1次,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功勋荣誉章。黄凯同志移交以来,先后担任党总支副书记、管委会委员。他热心助人,退休后还经常在农忙时节回原部队义务修理农机。他发挥人缘好、情况熟的优势,协助做好军休干部及遗属的思想稳定工作,累计化解各类矛盾和纠纷50余起。他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带头为困难儿童捐资助学,向未成年人宣讲革命故事,宣传国防知识,开展爱国主义和双拥教育。他注重言传身教,子女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他的家庭被评为全国和谐军休家庭。2011年,黄凯同志被评为全省先进军队离退休干部。


程天祥。1943年出生,1963年入伍,2005年移交地方安置。服役期间立三等功2次。程天祥同志一身正气、德高望重,被推选为军休干部管委会主任以来,提出工作建议百余条。他热心助人,遇到老同志生病住院,主动上门慰问探视,当战友或老部下遇到困难时,想方设法为其排忧解难。他是“红帆船”志愿服务队最早的成员之一,经常参加看望社区困难群众、帮助残障儿童、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每次捐款捐物,他总是带头参加,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他又捐款1000元,但他从来不愿过多谈起做过的好事。2014年,程天祥同志被评为全国先进军队离退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