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县区风采

返乡报到“一站式” 退役士兵很满意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2021-07-29 11:05:54

7月20日,灌南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里,一排穿着不同军服的退役军人,保持着相同的军姿,站如松,坐如钟,整齐有序办理返乡报到事宜。

图片1.png

灌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科负责人介绍,7月份是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集中返乡报到时间,灌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协调组织、人社、人武等单位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集中办公,退役士兵只要带上退伍证、介绍信等材料,能当场办的返乡报到事项马上办好,不能当场办理的,只需留下相关证明资料,工作人员会代为“跑腿”办理。

灌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贴心、周到的“一站式”服务也受到退役士兵的欢迎与肯定。7月23日上午,灌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一站式”集中办理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

图片2.png

役士兵返乡报到活动,报到现场设置了信息采集、户口落户、组织关系转移、预备役登记、社会保险、政策解答6个窗口。工作人员为退役士兵介绍报到流程,向他们发放资料表格。窗口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为退役士兵们录入信息、办理相关手续。仅两个多小时,29名退役士兵就办理完报到手续,实现退役士兵报到“一站办理”“只跑一次腿”的目标。

2021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启动以来,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按照“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要求,提前谋划部署,要求各级退役军人安置部门在退役士兵办理报到手续前,提供办事指南、明确材料清单、公布办理流程,通过协调相关部门提供集中驻点服务或由工作人员提供“代办”服务等方式,为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全面提供“一站式”返乡报到服务,让退役士兵只进一个门就能办齐落户、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社会保险关系接续、预备役登记、拥军优抚卡办理、退役金发放、信息采集等7件事,做到“一窗受理、一次办结”。

图片3.png

为全面加强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服务管理,2019年,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服务管理的通知》,围绕增强退役士兵的归属感、幸福感、尊崇感和获得感,提出“八个一”暖心服务内容,“一站式”服务是其中一项,深受退役士兵欢迎。

2021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黄祥感慨道:“真没想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这么热情,又倒水,又让座,我一次性就在大厅里把转业报到所有事情办完了,真好!”